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中國雙創號在大連科技學院正式啟動 遼寧服務中心成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10-29 | 責編: 曾瑞鑫

10月27日上午,大連科技學院第一屆創新創業高峰論壇暨中國雙創號遼寧服務中心啟動儀式在大連科技學院PEIM新工科教學中心拉開帷幕。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雙創發展辦公室主任,中國創業創新發展委員會主任李潮平、遼寧省大學生就業局局長劉鑄、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瀋陽代辦處主任王慶林、遼寧省商務廳電子商務處處長張悅、遼寧省科學技術廳科技服務業處處長來茂生、遼寧交通廣播新媒體總監王雷、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促進與失業保險處處長遲承超、大連市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徐明書、矽谷全球創業者學院院長李琳、大連科技學院校長張福利教授、大連科技學院黨委書記李寶章同志及校領導班子和部分師生出席了本次活動。

李潮平主任、劉鑄局長、張福利教授等8人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用手中金色的齏粉啟動了中國雙創遼寧服務中心。

大連科技學院校長張福利教授代表12000余名大連科技學院師生對到場的領導及來賓表示歡迎及由衷的謝意,並對大連科技學院的定位與辦學理念做了簡要的介紹。大連科技學院是定位於"中國新工科斯坦福"的中國新工科聯盟成員之一,是第一個引進"新工科院士團隊"的民辦本科院校。學院以"新教育"為理念,以"新工科"為特色,以"立德樹人踐行新教育"為使命,以"勤勞、智慧、勇敢、意志、信譽、責任、包容、感恩"為價值觀,以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為教育綜合改革的突破口,一直致力於全力提高高校服務社會能力和大學生就業創業能力。以嚴謹務實的態度,踏實肯幹的精神,積極探索適合4.0時代的創新創業教育體系。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雙創發展辦公室李潮平主任向現場的來賓介紹:李克強總理在近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升級版,升級"網際網路+公共服務",重點推進"網際網路+醫療健康"、"網際網路+教育",增強帶動就業能力、科技創新力和産業發展活力,不僅要鞏固近年來快速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還要向更廣闊的領域拓展,使創業創新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和更高水準上發展。

李潮平主任還表示,中國雙創是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主辦的公共服務平臺,是中國創業創新發展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國雙創號"將依託中國雙創客戶端,充分運用人工智慧技術,進一步盤活優質移動新聞內容生産能力,實現移動網際網路上的主流媒體、新媒體內容創作、政務資訊的聚合,為媒體、黨政機關、高校、企事業單位和自媒體提供移動端內容生産和分發全流程服務,共同構建兼具主流價值和創新活力的內容生態,打造中國移動網際網路上最具公信力和影響力的創新創業聚合平臺。"中國雙創號"首批計劃邀請全國主流媒體、黨政機關、高校、各類機構、優質自媒體及名人等逾1000家入駐。

大連科技學院攜手中國雙創(www.naddc.org.cn),建立了"中國雙創號遼寧服務中心",打造真實性、原創性"國字號新媒體"共用模式。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利用品牌影響力和平台資源,共同開展遼寧省機關事業單位招商引資、人才引進、政策發佈,推動高校創新創業教育升級、大學生精準就業創業、創新創業教育宣傳服務工作的實施。通過中國網、中國雙創網站宣傳國家和省市相關政策,對遼寧省機關、事業單位和高校創新創業特色、事跡、訪談、大賽等活動進行線上線下宣傳報道,共同激發遼寧省內高校和企業創新創業活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打造創新創業升級版,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提升新動能、釋放新需求,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進遼寧振興。

中國雙創號遼寧服務中心成立後,將以"雙創發展為前提" ,"服務品質排第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營造濃厚的雙創氛圍,提升區域雙創品牌影響力,促進創新創業資源共用,為推動遼寧省雙創事業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