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7歲小女孩捐骨髓救母親:有點疼,但我忍住了

來源: 北京晨報 | 作者: | 時間: 2018-10-18 | 責編: 段留芳

琳琳用畫筆勾勒出一家三口幸福的畫面。

30歲母親突發再生障礙性貧血

幾天前,7歲的小女孩琳琳做了一個夢,在夢裏,媽媽的病好了,回家後帶著她去吃了她最喜歡的炸雞。“我希望媽媽病好後,能帶我去海灘玩。”這個眼睛大大的、笑容甜甜的小姑娘如此説道。

140公里之外的杭州,李月夜還住在無菌病房裏,因為嘴巴潰爛只能喝稀粥。醫生對她的情況進行了評估,移植骨髓後目前沒有排異反應,等嘴巴潰瘍好了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就在一個月前,是琳琳捐骨髓救了媽媽。

發病

妻子突然患上惡疾

今年30歲的李月夜老家在新昌縣儒岙鎮治古塢村,從小被父母送給別人撫養,今年5月,她被查出患有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這是一種發病急、進展快的惡性疾病。在一些親人不願意進行骨髓配對時,7歲的女兒琳琳站出來:“媽媽我救你!”

李月夜和丈夫董海勇的小家是新昌許多普通家庭的一個,丈夫上班,妻子在家帶孩子,錢不多,至今住著租來的房子。“我們想通過努力過好自己的日子。”董海勇説。

5月12日晚上,李月夜在衛生間刷牙,牙齦出血怎麼都止不住,夫妻倆隱隱覺得不安。第二天一早,李月夜去當地醫院做了一個血常規,結果一齣來,醫生一臉嚴肅地讓他們去杭州再做個檢查。

董海勇帶著妻子趕到浙一醫院,檢查結果猶如晴天霹靂。醫生告訴他們,李月夜得的是一種叫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病,發病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皮膚黏膜及內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出血,身體上會出現大片大片的淤斑,口腔裏還會有小血泡,牙齦、眼睛會充血。

夫妻倆沒有聽懂醫生的專業術語,醫生換了一種簡單的説法告訴他們,李月夜身上的血細胞、血小板每天都在減少,如果不及時治療,生命將很快終結。

最後,李月夜轉到浙江省中醫院治療。從發病到確診再到轉院,李月夜備受煎熬,丈夫董海勇一刻不離地在她身邊照顧。

“你老公對你可真好。”無論是病友還是醫生護士都會這麼誇。李月夜能感受到這份溫情,每每講起兩個人的故事,她臉上都會浮現難得的笑容。董海勇是新昌縣回山鎮賢輔村人,和李月夜家相距幾十公里。10年前,兩人一見鍾情。到現在,已經走過8年婚姻生活。

婚前,李月夜在一家膠囊廠上班,從早上6點開始一直幹到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家。懷孕後,李月夜放棄工作,女兒出生後選擇在家照顧孩子。董海勇在當地一家製冷配件廠做工人,按件計費,月收入4000多元。小日子不富裕,但也平淡幸福。

“她嫁給我時,我一窮二白,她沒有嫌棄我,我只希望我們還像以前一樣過日子。”董海勇話不多。在醫院裏,除了照顧李月夜,董海勇不是一個人坐在樓道裏發呆,就是去找醫生問病情,“醫生,無論花多少錢都要給她治,她才30歲,我們不放棄”。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