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甘肅105所中小學入選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

來源: 中國甘肅網-蘭州晨報 | 作者: 魏娟 | 時間: 2018-09-21 | 責編: 段留芳

原標題:甘肅105所中小學入選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

據蘭州晨報報道 (記者 魏娟 實習生 劉今) 教育部近日公佈了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試點縣(區)和“滿天星”訓練營名單。省內105所中小學入選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蘭州新區入選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蘭州市教育局入選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

據了解,全國共有3916所中小學校為2018年“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33個縣(區)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試點縣(區)”,47個單位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滿天星’訓練營”。蘭州市城區入選學校為蘭州市安寧區孔家崖第二小學、銀灘路小學。特色學校將享有本地有關部門給予的校園足球教學、訓練、競賽、招生、經費和條件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支援。同時,國家和省裏也對特色學校在校園足球教學、訓練和競賽、師資培訓等方面給予一定支援。全國校足辦將連續三年,每年為每個“滿天星”訓練營提供專項建設經費支援,主要用於聘請高水準國內外教練,組織開展教學、訓練、比賽等,同時為每個訓練營配備1名高水準外籍教練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