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我國今年中小學教師職稱正高級指標3604個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解麗 | 時間: 2018-09-20 | 責編: 段留芳

本報訊(記者  解麗)昨日,人社部辦公廳、教育部辦公廳聯合下發《關於做好2018年度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度全國中小學(含幼兒園)教師職稱評審工作有關事項作出安排部署,並公佈2018年度各省(區、市)中小學正高級教師指標數,共計3604個。其中北京指標77個。

通知中指出,中小學教師職稱評審要以職業屬性和崗位要求為基礎,區分不同學科特點,充分考慮音體美等學科教師教育教學實際,完善充分體現中小學教師崗位特點的評價標準。適當提高中小學、幼兒園高級教師崗位比例。

同時,為進一步推進城鎮教師向鄉村學校、薄弱學校流動,將中小學教師到鄉村學校、薄弱學校任教一年以上經歷作為申報高級教師職稱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