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小學 >

南通選手在江蘇省中學實驗教學説課比賽中獲佳績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9-19 | 責編: 曾瑞鑫

近日,由江蘇省教育廳主辦、省裝勤中心承辦的江蘇省中學實驗教學説課比賽在南京舉行。來自全省13個地級市的104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今年的比賽分為初中物理、初中化學、高中物理、高中化學四個組別,旨在進一步培養師生的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專業素養,切實推進中小學實驗實踐教學的開展。在兩天的角逐中,代表南通市參賽的8名選手以創新實驗説課為目標,採用新技術、新方法實現了實驗操作與課堂教學的深度融合,選題精巧,設計科學,過程流暢,最終獲得5個一等獎和3個二等獎,總成績全省第一,其中江蘇省海安高級中學的姜海娟老師、海安市曲塘中學的顧小偉老師、通州區實驗中學的張旭老師分別獲得高中化學組、高中物理組、初中物理組一等獎第一名,將代表我省參加11月舉行的全國賽。加上去年獲得高中生物組一等獎的海門市第一中學單柳旭老師、初中生物組一等獎的南通市平潮實驗初中劉海霞老師、小學科學組一等獎的如東縣雙甸小學劉學軍老師,今年南通市共有6位老師參加全國賽,參賽人數為全省第一。

近年來,南通市教育技術中心以實驗教學為抓手,每年定期舉辦相關競賽、培訓及交流活動,積極為基層學校教師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的機會,有效提升了南通市教師的實驗操作技能和課堂教學水準,切實培養了學生的學科認知和思維發展能力。

  (南通市教育技術中心  供稿)

比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