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石家莊:研學旅行將納入到中小學教學計劃

來源: 燕趙晚報 | 作者: 安迪 | 時間: 2018-09-14 | 責編: 段留芳

近日,記者從石家莊市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工作培訓會議上獲悉,今後研學旅行要納入中小學教學計劃了。同時,會上還公佈了2018年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基地的名單。

這次培訓會,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原副主任、中國圖書館學會中小學圖書館分會主任李玉先受邀就如何科學開展研學旅行工作對各縣(市、區)教育局主管局長、科長和市直屬學校的主管校長、主任進行了培訓。

市教育局副局長趙立芬要求各中小學要把研學旅行作為課程,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劃;要加強研學課程的研發,打造石家莊特色的精品路線;研學旅行基地建設要規範準入和退出機制,並探索建立社會監督系統,進一步整合基地資源,建設研學旅行工作網站,打造具有石家莊特色的研學旅行活動品牌。(記者 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