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動態 >

孟加拉國147名學生聚昆開啟中國文化體驗周

來源: 中新社 | 作者: 王祎 | 時間: 2018-09-05 | 責編: 祝穎麗

中新社昆明9月4日電 (王祎)4日,“2018年孟加拉國青少年訪華交流營”在雲南大學開營。來自孟加拉國達卡大學、南北大學等高校及社會各界推薦的147名學生齊聚昆明,將在雲南開啟為期兩周的學習交流和文化體驗。

此次交流營由中國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及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由雲南大學承辦。

開營當日,孟加拉國學生不僅在現場表演了漢語歌曲、中國武術、古典舞蹈等精彩節目,還用中文向現場來賓表達了對兩國友好交往與合作的憧憬和祝福。

參加交流營的孟加拉國學生Ahmed Nafisa Nawer Prova表示,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孟中文化在世界範圍內具有獨特性,我希望能夠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踐行者,將我們的文化告訴中國的朋友,也向我在國內的朋友講述中國文化。”

語言是對外交流的橋梁,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越來越多的國家掀起漢語熱。孟加拉國學生Manimul Islam稱,在孟加拉國,學習漢語已成為一種時尚,然而漢語並不是一種容易學會的語言。“了解中國文化,能夠輔助我更好地學習漢語。”

主辦方介紹,未來兩周,參加交流營的147名學生將在雲南進行漢語學習,並實地探訪陸軍講武堂、石林喀斯特地貌、建水古城、元陽梯田、滇越鐵路等名勝古跡,多方面了解和體驗中國文化。

“孟加拉國青少年訪華交流營”自2017年開始舉辦。雲南大學副校長張力介紹,昆明與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只有2小時的飛行距離,是孟加拉國接觸中國、深入中國的最佳門戶。雲南大學分別於2006年、2016年與孟加拉國南北大學、達卡大學共建了孔子學院,是中國與孟加拉國高校建立交流關係較早的高校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