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動態 >

南韓出生率跌破1,教育是3大壓力源之一

來源: 環球時報 | 作者: 李梅 | 時間: 2018-09-04 | 責編: 祝穎麗

南韓媒體3日稱,據南韓專家預測,今年南韓社會的合計特殊出生率(一名女子一生所産孩子的平均數)將跌至0.9。這意味著南韓不生孩子的女性將多於生育女性,韓媒稱“這不是正常國家該發生的現象。”這個數字也讓南韓在經合組織中繼續處於墊底。

事實上,從2001年開始,南韓就一直被歸類為“超低出生率”國家(當時的合計出生率為1.3),一直在經合組織中墊底。

南韓人為何不願生孩子?《朝鮮日報》稱,就業、房子、教育是3大壓力源。據統計,2018年4月,20-29歲南韓年輕人失業率高達10.7%,高失業率引發了一連串社會連帶效應,即“找不到工作,意味著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著沒錢買房結婚;不結婚何談生子。”即使找到工作也結了婚,也有人因高昂的教育費用放棄生孩子。【記者 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