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動態 >

中國留學生入境美國I-20表超過有效期 遭原機遣返

來源: 中國僑網 | 作者: 張筠 | 時間: 2018-09-03 | 責編: 祝穎麗

中國僑網9月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高校開學季到來,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日前提醒中國留學生,入境時應注意攜帶I-20表等身份證件、文件的有效性,避免入境遇阻。

中國駐紐約中領館表示,近日受理了一起中國留學生返美時,在機場入境受阻的案件;由於當事人攜帶的I-20表超過有效期,並未即使更新,在紐約機場入境時被拒,且原機遣返。

為避免類似的情況再發生,中領館在開學季提醒留學生,要將有效證件準備齊全,並仔細檢查證件有效期,防止出入境遇到問題。

中領館提醒學生,持有效美國簽證並不代表一定能入境美國,入境美國時必須通過入境口岸執法人員的審核,若不能通過審核,則無法入境。

留學生入境美國務必攜帶I-20表原件,不能是複印件;中領館表示,不論是新生或是老生,I-20表示證明國際學生合法身份的重要文件。

中領館也提醒學生要仔細填寫I-20表,並且妥善保存,保持頁面憑證,防止入關查驗時帶來麻煩;表格最後一頁學校簽名的有效期通常僅為一年,如果超過有效期,必須由學校負責留學生事務的相關負責人更新簽字,學生才能再次合法入境美國。

除了I-20表,學生也要將經濟擔保證明、學生身份證明、SEVIS費用支付收據,以及就讀學校聯繫人的姓名和聯繫方式等文件準備齊全,以備執法人員查驗。

中領館表示,據以往案例看,留學生僅攜帶I-20表的複印件來美,仍存在被拒入境的風險,美國海關核實後可能暫時允許入境,但僅能在美國停留20天,學生仍需取得I-20表原件,必須離境之後攜帶I-20表原件重新入境。(張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