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南昌:嚴禁將中小學食堂承包給個人經營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徐光明 | 時間: 2018-08-19 | 責編: 劉昌

為規範校園食堂經營管理,完善校園食品安全監督和服務保障體系,確保校園食品安全,日前,南昌市教育局聯合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南昌市中小學校食品安全長效管理實施方案(試行)》。

記者了解到,南昌市將成立教育系統食品安全監督檢查領導小組,對企業招投標、資訊公開、食堂物資採購和財務管理全方位進行重點監督。建立食品安全校長負責制,校(園)長是第一責任人,對食品安全工作負總責。

南昌市將建立責任約談制度,對發現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隱患的學校黨政一把手進行約談,責任約談情況和整改情況納入相關單位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工作評議考核內容。同時,對違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規、未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職責、發生食品安全事件後處置不力的,依法依規依紀追究相關責任人員的責任並移交相關部門。

此外,南昌市教育局與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遴選了一批入庫企業,其中餐飲配送企業35家,學生食堂經營企業15家。每年根據經營狀況,不定期確定準入和退出企業。在校生規模較大、就餐學生較多或食堂不具備自營能力的,可報南昌市學校後勤與産業管理辦公室審批後,由其提供若干入庫企業,由學校自主招投標,嚴禁承包給個人經營,嚴禁層層轉包。(記者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