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海南:打出組合拳 再吸引十萬大學生闖海南

來源: 三亞日報 | 作者: 黃世烽 | 時間: 2018-01-29 | 責編: 閆景臻

本報海口1月27日電(特派記者黃世烽)“海南的新發展需要大批年輕人,大批優秀的大學生,海南要以更開放、更包容、更有利的新政,在落戶、薪資、安居、樂業等方面打出‘組合拳’,營造良好的創業做事環境,吸引年輕人才闖海南。”在政協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期間,省政協委員朱鼎健向大會遞交“多措並舉再吸引十萬大學生闖海南”提案。

“全國都在搶人才,我認為海南更不能落後!”朱鼎健指出,海南今年即將迎來建省辦經濟特區30年,海南各方面發展都迎來新的契機,需要更多優秀的青年人才。最近半年,全國各地紛紛出臺新政,爭搶優秀的大學生人才,在落戶、薪資、安居、樂業等四個主要方面都有具體的舉措。

朱鼎健建議,要降低大學生落戶門檻,45周歲以下全日制大專以上的畢業生可直接落戶海南,政府應出臺配套的落戶補貼政策,如對符合條件的“985工程”“211工程”“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的大學應屆本科到博士生發放落戶現金補助;要完善大學生工資保障制度,在省會海口市率先調研出臺大學畢業生指導性最低工資標準,對投身海南一些重點産業的大學生給予從業補助;要建設人才安居工程,結合海南的情況,可通過土地供應、配售、稅收等具體政策,重點鼓勵各種社會資金建設人才公寓,讓大學生可買、可租,在價格上實行特別制定的政府指導價,並由政府監督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