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美亞柏科在培訓基地大樓舉行2022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發佈會暨美亞基金投資人大會,現場重磅發佈乾坤OS及大數據信創解決方案,開啟“乾坤”新世界。

在發佈會現場,一台長1米多的一體式機殼吸引了眾人的眼球,這就是本次發佈會的重頭戲——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據美亞柏科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研究院副院長魏超介紹,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既可以以軟體的形式使用,也可以安裝在硬體中,以工作站的形式開箱即用,這套系統處理數據的能力將達到百億級,後期還將發佈網際網路版本。

魏超説,美亞柏科深耕大數據領域已經有10多年,在這個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難題,這就需要借助整合軟體去解決,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應運而生。目前,這個更體系化、更高效、更安全的軟體平臺,可以快速完成海量數據的處理。

據了解,本次發佈的乾坤大數據作業系統,在易用、高效、安全方面有了質的飛躍,在傳統公安以外的諸多領域有了落地應用。在行業內,將幫助降低使用大數據的成本,行業用戶不需要深入了解大數據,就能享受大數據處理、分析、服務的紅利。同時,應對需求變化的能力也變得越來越強。此外,在行業上雲、國産化的成本也會降低,目前在“乾坤”體系上搭建起來的行業應用,通過“乾坤”的抽象,可快捷地切換依賴的組件,降低上雲、國産化適配的成本。

美亞柏科高級副總經理、首席技術官(CTO)吳鴻偉表示,在數字經濟賦能的背景下,“乾坤”的誕生具有標誌性的意義,特別是當下産業發展背景下,“乾坤”可以為企業在數字化轉型中提供基礎,幫助企業節約人力投入,提高運用成效。

據悉,美亞柏科始終堅持“創新即研發,研發即投資”。近年來美亞柏科每年的研發投入佔營收的比例保持在15%以上,2021年更是高達21.3%。截至目前共取得授權專利523項,軟體著作權870項。美亞柏科擁有完善的研發體系和強大的研發團隊,公司目前4000多名員工中研發人員佔比達70%,同時還設立“福建省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後工作站”等機構,並被認定為“國家企業技術中心”。

美亞柏科以服務國家網路強國戰略為己任,作為國內一流的網路空間安全與社會治理領域國家隊,公司積極佈局網路空間安全及大數據智慧化兩大主賽道為數字經濟産業發展賦能。目前,通過公安大數據的技術沉澱,向智慧城市、城市大腦方向拓展;基於電子數據取證國內龍頭地位,拓展到零信任安全、數據安全,構建新網路空間安全業務板塊。

接下來,美亞柏科力爭成為全球電子數據取證領域領航者、公安大數據智慧化與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運營領域領跑者及網路空間安全領域領先者。美亞柏科還將堅決貫徹落實國投集團各項決策部署和要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加快打造高品質發展引領示範高科技企業,致力於成為世界一流大數據企業。

責任編輯:吳馨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