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將於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舉行,以“智慧新時代:賦能新發展、智構新格局”為主題,“會展賽+智慧體驗”四位一體的全新辦會模式得到各界廣泛關注。為持續擴大智慧大會影響力和覆蓋面,向世界傳遞出天津智慧“最強音”,5月10日,在大會開幕倒計時10天之際,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網路媒體採訪團授旗儀式在天津市委網信辦舉行,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王蕓向網路媒體代表授旗。

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的舉辦恰逢我們黨的百年華誕,天津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一代人工智慧科技的重要論述和致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賀信精神,持續加大網上宣傳力度,形成多形式、全視角、廣覆蓋的輿論氛圍,市委網信辦組織網路媒體成立採訪團,成員由中央新聞網站、屬地新聞網站、重點商業網站等近70家網路媒體組成,為大會的舉辦匯聚起磅薄的網上宣傳力量。各網路媒體將組織精幹采編團隊,用心用情講好“人工智慧先鋒城市”生動實踐。

採訪團成員紛紛表示,授旗儀式為大家鼓舞了士氣,激發了幹勁。我們將緊緊圍繞大會主題,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全面反映天津積極推動人工智慧、智慧科技等産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打造世界人工智慧先鋒城市,打造全球智慧科技成果展示新高地的積極進展和成就。

連日來,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網上宣傳“津”彩紛呈、亮點不斷。市委網信辦本著高品質、出精品的網上宣傳宗旨,統籌聯動8個市級委辦局和16區網信辦開展“令人心動的AI”短視頻徵集活動,製作天津人工智慧先鋒城市建設成果微視頻、人工智慧先鋒城市@天津系列報道,為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營造濃厚的智慧氛圍;結合重要時間節點,組織各網路媒體推出“倒計時30天”“倒計時20天”“倒計時10天”等一批精品力作,掀起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網上討論熱潮;指導各網路媒體,集中上線“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專題專欄,從不同層面、不同角度展示大會盛況;組織中央新聞網站、屬地新聞媒體、國際化傳播平臺、主要商業網站發揮各自傳播優勢,共同發力,讓“大會聲音”充滿整個網路空間。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網路媒體採訪團授旗儀式的成功舉辦,吹響了大會網上宣傳“衝鋒號”。

採訪團集結完畢,整裝待發。11日起,將赴我市重點企業進項調研採訪,重點報道我市推動智慧産業發展、打造智慧全産業鏈條的實際成效,為大會開幕營造良好氛圍。

(圖片及稿件來源網信天津)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