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通近幾年不斷在工業網際網路領域探索,積極與合作夥伴進行項目試點,中國聯通在數字車間、産業協同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標識解析節點、工業大數據應用等方面均有一些標桿項目,中國聯通將這些試點項目進行能力整合,打造了涵蓋連接、平臺、標識、採集、應用、安全六大産品板塊的中國聯通工業網際網路CUII(China Unicom Industrial Internet)産品體系,集中展示了中國聯通在5G助力、雲網融合、大數據和平臺賦能等四個方面的成果。

為進一步落實天津市委“十四五”規劃中“堅持製造業立市、建設製造強市”這一發展戰略,持續推進與天津市政府簽署的《“十四五”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打造“全5G城市”》戰略協議中關於加快5G+智慧製造發展的相關內容,中國聯通深耕智慧製造領域,憑藉獨有的5G優勢,利用5G網路結合MEC專網、切片等技術,提出“全連接工廠”概念。

在本次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的智慧科技展上,中國聯通將圍繞智慧製造這一主題,向全世界觀眾展示5G未來工廠、5G全連接工廠、AR遠端通訊與協作平臺、雲鏑智慧工業網際網路平臺等一系列業務。中國聯通一方面持續推進5G産業和工業網際網路領域的融合,為傳統製造産業轉型升級提供示範經驗。另一方面,緊抓5G與各垂直領域的深度融合。在高速增長的新經濟、新業態、新園區、新小鎮、新企業當中進一步探索5G新應用,賦能企業轉型升級,助推智慧製造邁入快車道,共同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以5G+工業網際網路助力天津實體經濟騰飛。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