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即將於2021年5月在天津舉行。第五屆世界智慧大會由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天津市政府等機構單位共同主辦,是國內高規格的國家級智慧領域展會。在本屆智慧大會上,海爾智家將在本次展會亮相。海爾智家展區匯集天津海爾衣聯網研究院、雲裳、三翼鳥智慧陽臺、智家健康和海織雲的産品和解決方案,為用戶提供集服裝定制、服裝搭配、形象管理、衣櫥收納、健身娛樂、能源管理于一體的的數字化定制體驗和智慧生活場景服務。

據了解,海爾智家是海爾旗下首個場景品牌。秉承著品牌升級以來一直貫徹的經營理念,圍繞洗護穿搭購生活場景,針對不同用戶主體,依靠雄厚的軟硬體研發實力,成功構築起一站化沉浸式健康生活用戶體驗。

天津海爾衣聯網研究院是工廠承接集團物聯網時代發展戰略,依託天津海爾洗衣機互聯工廠産業,孵化出的生態平臺,並配套産業化公司“天津衣聯網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研究院及公司整合海爾內外部先進技術資源,主要研究領域為“碳聯網”、“能源網際網路”、“智慧服裝”及“智慧製造”等。研究院整合5G應用、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綠色能源解決方案等技術,為用戶提供“低碳綠色物聯網生活方式的解決方案”。就能源網際網路板塊,研究院已在天津海爾洗衣機工廠3大高能耗場景部署了能源監測平臺,包括總裝、注塑和終檢,實現了全天候精度達秒級的設備完整用電曲線和電能參數波形圖。管理人員通過設備用能曲線,時時管理設備秒級能耗數據,實現了精細化用電管理和節能提效的直接收益。同時,通過該系統也可在排産節奏、産品品質控制、設備運營狀態及設備維保等維度,為工廠管理人員提供全面的數字化管理方案。該解決方案也在排産節奏、産品品質控制、設備運營狀態及設備維保等維度,為工廠管理人員提供全面的數字化管理策略。

天津海爾衣聯網研究院歷時5年技術沉澱,研發出首款電能管理領域具備負荷辨識能力和分析能力的全國首款“海爾芯”。晶片經過三代打磨和迭代,分別在電能表、外置模組及新一代智慧空開等産品形態上搭載使用,二代産品,即外置模組在全國19個省份投入試點示範項目,産品的穩定性和獨特的負荷識別分析技術,刷新了用戶對電力能源細分管理的認知,真正為用戶提供了能源網際網路生活方式的解決方案,真正實現電力能源的數字化,真正實現電力能源管理“顆粒度”的深度細分,給綠色低碳物聯網美好生活帶來更多可能。

關於整套解決方案,其中包含了新一代用電監測與優化管理框架、電器負荷識別、個性化電器特徵自主學習和模型構建、用電安全隱患預警、客戶個性畫像與社會屬性融和、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融合、雲計算與邊緣計算協同技術以及碳積分的全面化普及和參與,可在工業、門店、社區、家庭、公寓等所有用電場景中做普適性應用。

截至2021年,研究院正在全面推進市場化戰略路線發展和平臺化運維,為“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在能源管理側貢獻全新的解決方案。天津衣聯網已將産品應用在工業端、家庭端、社區端、高校端等多場景中,實現用電側的下沉式細分場景管理,幫助用戶實現在人工智慧加持下更高效、更靈活、更清晰、更便捷的管理生活圈用電情況和節能減排貢獻,共建能源大數據平臺。用戶將自主加入天津海爾衣聯網平臺搭建的碳積分的生態中,享受到便捷綠色智慧生活的同時,提升全民節能減排意識,在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偉大事業中,全行業由被動轉為主動,加速並助力“3060目標”的實現。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