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倒計時100天動員部署會在北京市平谷區召開。據主辦方介紹,世界休閒大會將於2021年4月15日在平谷區舉辦,屆時將通過“線下+線上”同步、“1+4+N”的辦會模式舉行。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動員部署會嚴格控制參會人數,設立主、分會場,採取視頻會議的形式,動員區內各相關職能部門,舉全區之力,做好大會相關服務保障工作,全力衝刺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

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定於2021年4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市平谷區舉辦,會期共計7天。大會採取“1+4+N”的辦會模式,即一個主會場、四個分會場和多項配套活動。會議期間將通過“線下+線上”同步的模式,舉辦開、閉幕式及頒獎盛典,1場主題為“休閒提升生活品質”的主論壇,14場“休閒教育與休閒文化”、“休閒運動和體育活動”等平行分論壇及若干項配套活動,展現休閒多樣性,傳播全民休閒理念。

在大會倒計時100天之際,大會主場館迎來了首個媒體開放日,多家媒體走進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參觀並體驗大會期間各項服務設施。隨著媒體記者步入場館,一幅融入了平谷上宅文化、奇石文化、桃源文化的山水畫卷徐徐展開。

據主辦方介紹,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建築總面積約6.5萬平方米,分為東側會議區和西側展覽區兩大主體功能區,包括展廳、多功能廳、新聞發佈廳、會議室、報告廳及配套服務設施等。目前,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啟動試運營,周邊水、電、氣、熱、路等市政基礎設施陸續建成,戶外展示區、商業酒店、水環境治理等項目如期推進,會議會展功能不斷完善。

世界休閒大會舉辦期間,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將作為大會主會場,承載大會期間的主要會議。目前會展中心已經由北辰會展運營,負責全方位場館管理服務;配套商業和酒店已經與中旅集團簽訂了合作協議。兩大專業運營管理商的進駐,將有力提升主會場運營管理專業化水準,為未來金海湖文旅特色休閒小鎮和國際旅遊度假區的打造夯實基礎。

後期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將作為北京東部重要的會議會展設施,服務於北京市重要會議會展、文化交流活動,服務於平谷全域旅遊示範區、生態休閒之都建設。

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所在地金海湖鎮具有“一步跨三省”的區位優勢,金海湖文旅小鎮將服務於整個京津冀地區,有機的將三地旅遊資源聯繫起來,推動京津冀區域休閒旅遊協同發展,打造京東休閒旅遊示範區,發揮京東區域休閒旅遊集散樞紐功能,將金海湖地區打造成為輻射京津冀的休閒旅遊目的地。

主辦方表示,北京市平谷區將借助舉辦世界休閒大會契機,突出休閒文化建設,塑造“休閒在平谷”的城市品牌,實施旅遊+戰略,以旅遊賦能有關要素,不斷拓展休閒旅遊發展新業態。同時將依託金海湖文旅小鎮,積極開展世界休閒大會後續利用,延長世界休閒大會品牌效應,主會場及各分會場將以多種形式開放,同時引入企業開展演藝娛樂、展覽展示、會議會展等經營,延伸休閒大會可持續發展活力。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