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大會以“智慧時代:新進展、新趨勢、新舉措”為主題,堅持“高起點、入主流、國際化、有特色”目標,持續打造智慧科技領域最有權威、最有品質、最有規格的全球盛會。世界智慧大會將舉辦會議、展覽、賽事和智慧體驗等一系列活動,通過匯集“陸海空”不同緯度的智慧科技産業前沿産品,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四位一體”國際化平臺。



在會議和專題活動方面,大會設立了3場主論壇,分別以“遠見:智慧經濟與可持續發展”、“前沿:智慧科技與産業創新”、“方略:智慧社會與美好生活”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著名企業家、專家學者代表等發表主旨演講。同時,以智慧科技産業發展、國內外學術業務交流合作、智慧科技領軍人物思想碰撞為宗旨,大會還舉行了20余場專題論壇、閉門交流會、培訓講座,邀請國內外知名機構、領軍企業代表、專家學者、政府領導等嘉賓共同研討,推動智慧科技成果的完善、落地和共用。

展覽方面,即世界智慧科技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9日舉辦,著重突出展示最新技術、加強互動體驗、取得交易成果三大亮點,努力實現以會興業。展覽以“開啟智慧新時代創造美好新生活”為主題,設置科研與創新、智慧製造等主題展區,並與天津市科技周活動相結合,舉辦2018年天津科技周開幕式暨智慧科普活動啟動儀式。

賽事方面,于2018年5月15日至17日舉辦,在去年一項賽事基礎上,增加為四項賽事,即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國智慧無人機大賽、開放數據創新應用大賽和2018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

智慧體驗,作為大會的新亮點,包括智慧參會服務、展區智慧互動、論壇智慧語音服務、智慧表演四大場景,用智慧進場、智慧表演、智慧模擬駕駛、會議智慧系統等方式,進一步提升大會的智慧科技體驗度。


責任編輯:周思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