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3月11日訊 3月10日北京時間中國網國學研究院在廣東成立。成立簽約儀式上,中國網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範基地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時間中國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謝金明與朱劍博士簽署了合作協議,並且授牌。


中國網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範基地副主任兼秘書長、北京時間中國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謝金明(右),朱劍博士(左)


      據悉,王河教授將出任北京時間中國網國學研究院院長,朱劍任研究院副院長、秘書處秘書長,徐韶杉任研究院副院長,鄧麗儀任研究院辦公室主任。未來,研究院將以中國傳統文化及中醫藥理論實踐為研究方向,積極與有關部門、協會等機構密切合作,整合社會資源,推行中醫藥文化及傳統文化教培內容。


      眾所週知,中醫是中華民族發展歷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人長期與疾病做鬥爭積累的寶貴經驗,其辨證思維更值得借鑒。中醫藥的發展離不開中國歷史、文化、哲學的發展與背景,否則中醫藥理論也難以得到健康持續發展,因此從某種意義上來説,中醫藥文化研究既擔負著復興傳統文化的重要角色,也是國民健康與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之一。


      此次北京時間中國網國學研究院成立將以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和發展中醫藥文化為己任,通過理論研究、整合資源、實踐活動等方法,為社會醫療健康發展助推,大力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中醫藥文化自信心。


責任編輯:申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