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5月14日電 在國際市場上耕耘多年、多有建樹的阿爾卡特朗訊企業通信(ALE)正將目光瞄準中國市場。5月10日,ALE中國區董事長施曉明在2018全國巡演活動北京站上對媒體表示,ALE重點發佈了數字化轉型聚焦的五大行業以及創新的解決方案,助力産業升級轉型。



圖為ALE中國區董事長施曉明


  作為一家通信設備和解決方案的供應商,ALE目前可以支援各種部署模式,包括自建、混合部署或雲部署。在推動自身面向雲化、行業化和服務轉型的同時,ALE將目光瞄準了未來市場的變化,致力於成為混合雲通信、具備IoT能力的網路架構和CPaaS(通信平臺即服務)三方面的領導者。

  面向市場的調整轉型顯然取得了成效。2017年ALE在全球市場取得了5%的增長,增加了23.5萬雲用戶,行業市場增長15%,新的合作夥伴增加了15%,目前已經擁有4000萬通信産品用戶、5000萬網路産品端口。

  當前,數字經濟已經成為中國産業轉型和升級的重要驅動力,這對ALE來説意味著機遇。施曉明稱,中國市場目前在整個公司“佔比不足10%”。對於這家國際化的公司,這意味著較大的發展潛力。

  “我們的目標是今年年底之前把雲的部署在中國落地,並且我們也有一些試驗的項目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當中。”施曉明稱,ALE的雲服務將通過合作夥伴在國內落地,行業市場的重點是政府、交通、教育、醫療和酒店五大行業。

  如何把握數字化轉型的機遇?施曉明表示,“數字化轉型的目標是幫助客戶在萬物互聯的世界裏,轉變企業的業務流程和商業模式”。 施曉明認為,只有真正理解了客戶的需求,才能更好地進行數字化轉型,對於中國市場來説同樣適用。

  ALE認為,數字化轉型不是靠簡單搭載一個雲平臺就可以做到的,它要求合作夥伴不僅要熟悉行業特性和對未來趨勢把控,還要具備過硬的技術和服務支援,而ALE在這些方面的技術積累可以幫助客戶提出針對性解決方案。

  以醫療行業為例,醫院的電子病歷、醫學影像存儲與傳輸、移動醫用工作站等,每天都會産生海量的資訊數據,數據的連接與傳輸需要可靠、安全、高效的解決方案。擁有近1000名醫務人員的上海浦南醫院已經引入了ALE的解決方案,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施曉明稱,ALE將把國外醫療領域先進的經驗和一些已經在實施部署的方案,引入國內市場,助力整個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升級。


責任編輯: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