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圍繞“人工智慧開啟數字經濟新時代”,由工業和資訊化部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主辦、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中國IT市場年會”在北京召開。

本屆年會雲集重磅嘉賓,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出席並致辭。300余位省市、園區領導集聚;50位著名企業CEO參會,100余位電子資訊百強高管到場。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院長盧山發表歡迎辭。



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致辭


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辛國斌指出,經濟的數字化轉型發展是全球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最典型的標誌,其最關鍵動力來自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的創新突破。要緊抓全球數字經濟快速興起這一重大機遇,充分發揮大市場、大網路、大製造的優勢,推動我國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發展,促進産業融合和應用創新,加快實現由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的歷史性轉變。


狂熱的人工智慧浪潮下,聽聽國內外專家怎麼説



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孫會峰


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孫會峰發表了《算力即權力》的主題演講。賽迪顧問認為算力將對産業上下游、合作夥伴及競爭對手形成掌控能力,並通過工業網際網路、半導體和汽車三大重點領域描述了算力在全行業的價值體現。未來網際網路將向AI×發展,也將會催生更多的産業形態和新的企業物種,這一萬物互聯的時代將需要更加巨大的計算能力作為支撐。



Founders Space創始人Steven S.Hoffman


Steven S.Hoffman分享了在新的認知時代,人工智慧將如何對個人和企業帶來新的生活方式和運營模式,甚至影響社會運作方式,新的生活需求和商業機會將會被創造出來,AI時代即將到來。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出人工智慧的發展必須要考慮安全的重要性,在數字經濟時代,網路安全被提升到了更高的高度。要積極打造自主作業系統,加快推進國産自主可控替代化計劃,提升數字政務安全,構建安全可控的資訊化技術體系。


 匯聚政産學研專家,撥開AI發展迷霧,描繪數字時代藍圖



高峰對話    


北京大學創新研究院院長兼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院長王茤祥、合肥市政府副市長朱策、東軟集團高級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陳錫民、東方國信副總裁敖志強、和利時集團副總裁師平、百度雲副總經理張志琦、金山雲合夥人兼高級副總裁梁守星、深鑒科技CTO單羿和浪潮集團AI&HPC業務總經理劉軍等多位業界代表共聚一堂,圍繞AI破局點、AI潛力行業應用、AI佈局和暢想、AI助力數字化轉型、數字經濟和製造業的融合、政府在AI和數字化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等議題,暢談各自觀點,碰撞思維火花,深度解讀人工智慧如何開啟未來數字經濟新時代。


企業實踐助力AI賦能,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雲知聲創始人黃偉


人工智慧領先企業雲知聲創始人分享了他們在晶片、機器學習平臺、知識計算等技術領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AI+場景的實踐,包括智慧生活、智慧服務、智慧醫療等,為現場勾繪了一幅美好的AI未來藍圖。



維諦技術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崔益彬


維諦技術有限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崔益彬認為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無人駕駛、智慧製造等新業態正在被逐漸優化,這就對數據的處理和網路的穩定性提出很高要求。未來數據中心架構將既有超大規模的數據中心,也有把數據蒐集分析和計算能力遷移到邊緣的邊緣數據中心,行業革新正在發生。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松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劉松認為在數字經濟時代下,工業網際網路為製造業帶來很多機遇,尤其是資訊技術與智慧製造的行業結合進程加快。阿裏期待從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模式、智慧産品與智慧服務、工業智慧等方面入手能夠真正幫助中國製造業實現數字化轉型。



用友網路高級副總裁杜宇


用友網路高級副總裁杜宇表示人工智慧時代下,要加快數字技術跟企業的融合,更多的通過交互、分析預測、行銷、財務、人力、製造等智慧化服務幫助企業實現數字化的轉型升級,為數字化企業提供轉型平臺。



浪潮集團AI&HPC業務總經理劉軍


浪潮集團AI&HPC業務總經理劉軍認為本輪AI浪潮有三個最重要的推動力,一是數據,二是深度學習的演算法,三是計算力。浪潮正在聚焦AI計算場景,創新行業賦能。

 


華為雲AI項目群總經理羅華霖


華為雲AI項目群總經理羅華霖分享了華為雲的企業智慧實踐之路,人工智慧已經到了商用階段,未來人工智慧將和雲連在一起,深度學習及深度産業化學習不斷深化,企業可以利用強大的AI平臺和AI技術,讓AI走進企業實踐。



和利時集團副總裁師平


和利時集團副總裁師平分享了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技術研究與應用,工業實現與人工智慧的結合,實現智慧化要充分考慮數字化、網路化、自動化、可視化、整合和模型等六大條件,未來更多的資訊技術將改變智慧工廠形態。

面對行業諸多機遇與挑戰,本次年會出席的嘉賓多維度、全方位的為業界清晰描繪出人工智慧的未來藍圖,探索了數字經濟的發展全新路徑。

[列印[收藏] [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