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沙坪壩新冠疫苗接種81萬餘劑次

發佈時間:2021-06-10 13:20:20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李柯佑

據了解,重慶市沙坪壩區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正如火如荼進行,各接種點推出多項便民舉措服務群眾。在天星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65歲以上老人接種疫苗不但可以現場簽約家庭醫生,還可享受一次免費健康體檢。

image.png

天星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地處沙坪壩區主城中心位置,周邊學校、社會單位多。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深入推進,前往該中心接種疫苗的單位和群眾與日俱增。以前,中心接種疫苗在兒保科進行,由於場地受限,難以滿足群眾接種需求。5月下旬,衛生服務中心緊急新建疫苗接種第二門診,作為接種點後,專門安排醫務人員為他們建立健康檔案。對於65歲以上的老人,不但可以現場簽約家庭醫生,還可享受一次價值200元的免費體檢。

天星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每天前往該中心接種疫苗的市民多達1400人次。下一步,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措施,為群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

在疫苗接種工作中,區衛健委精準施策,統籌調度,組織全區2000余名醫務人員日夜奮戰,共同築牢群體免疫屏障。據統計,截止6月8日,沙坪壩區32個新冠疫苗便民接種點累計接種疫苗813892劑次,接種人次數量處於全市前列。(趙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