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盟十屆五中全會在京召開 蘇輝作報告

發佈時間: 2021-12-07 09: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臺盟中央消息 12月6日,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以視頻形式在北京召開。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審議通過《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屆中央監督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內部監督條例(修正案)》、《關於召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會的決議》、《關於接受楊健辭去臺盟中央委員會副主席、常務委員、委員職務請求的決定》,確認《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紀律處分辦法(試行)》。

臺盟十屆五中全會現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作臺盟第十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臺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張澤熙、連介德、吳國華、鄭建閩及臺盟中央委員出席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作臺盟第十屆中央常務委員會2021年工作報告

蘇輝在報告中指出,臺盟十屆五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的重要歷史時刻,我國開啟新發展階段的重要歷史進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在全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進一步團結帶領全體盟員和所聯繫的臺胞,銘記復興志、砥礪家國情、同行趕考路,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及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會,乘勢而上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意氣風發踏上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蘇輝表示,2021年,臺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高站位學史增信錨定大局,高品質參政履職服務新局,與全國人民一道,同慶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聚力“十四五”發展開局起步,共用中華兒女的無上榮耀。一年來,全盟在立根固本上揚優勢、展思路,旗幟鮮明講政治。築牢永葆合作初心的優勢,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築牢賡續光榮傳統的優勢,深入開展中共黨史學習教育;築牢創新理論武裝的優勢,切實引領正確政治方向。在強健肌體上揚優勢、展思路,自身建設明導向。強化盟史特色的導向優勢,深抓理論學習;強化政治標準的導向優勢,嚴抓隊伍建設;強化聯動協同的導向優勢,常抓制度保障。在服務大局上揚優勢、展思路,參政履職強舉措。緊扣國家發展與兩岸大勢相結合的舉措優勢,促進參政議政持續高品質;緊扣促進祖國統一與親情鄉情相結合的舉措優勢,促進對臺工作構建大格局;緊扣政治責任與民生作為相結合的舉措優勢,促進社會服務彰顯新成效。

蘇輝強調,要把“聚共識、譜新篇”作為全盟2022年的工作主題,深化全盟在政治引領、自身建設、參政履職等方面的共識,通過加快全盟各領域的融合融通,形成各方面的群策群力,推動臺盟工作再上新臺階、再譜新篇章。要堅持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及臺盟十一大為引領,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在政治上匯聚同心同行的共識,譜寫履職盡責的新篇章;構建臺盟對臺工作的大格局,在實踐中匯聚工作融合的共識,譜寫履職盡責的新篇章;加強新時代參政黨自身建設,在機制上匯聚協調一體的共識,譜寫履職盡責的新篇章,以飽滿政治熱情、優異履職實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及臺盟十一大,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

臺盟中央監督委員會委員,臺盟中央各專委會主任,臺盟部分省級和直屬組織主委,中央統戰部一局、審計署統戰審計局有關負責同志,以及臺盟中央機關局級幹部列席會議。

推薦閱讀:

淩友詩:認識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須具備中華文化視角 | 越百年 向復興11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