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珠海市政協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活動

發佈時間: 2021-06-30 16:2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為持續推進重點提案辦理,6月29日上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組織委員、提案人圍繞《關於搶抓跨境電商發展窗口期 打造綜試區珠海樣板的提案》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活動。

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一行實地查看港珠澳跨境電商作業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心規劃佈局、發展趨勢和外貿地理優勢,隨後參觀港珠澳跨境電商作業中心集貨區、放行區和中心查驗室,詳細了解港珠澳跨境電商作業中心運作模式、保稅倉儲流轉、出口全景和港珠澳跨境貨運調度系統等運作情況。通過講解視頻了解入境珠澳跨境電商作業中心是全國首個直通香港、澳門的跨境電商通關場站;全國首個7*24小時運作的跨境電商通關場站;全國首個集直通、集貨、退貨全模式的跨境電商通關場站,創造了3個全國第一。

黃文忠鼓勵企業搶抓珠海市大力發展跨境電商新業態新機遇,利用其毗鄰澳門、坐擁港珠澳大橋橋頭堡的獨特地理位置,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做大做強跨境電商産業。

座談會上,提案人致公黨黨員淩志華詳細介紹提案原由、存在問題和意見建議,提案辦理單位市商務局、橫琴新區科技創新和商務局、珠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金融局分別結合各自職能就珠海市跨境電商新業態行業規模、企業基礎設施建設、政策扶持、營商環境、金融服務、消費維權、網路交易監管、智慧財産權保護等方面情況作了詳實的彙報,聽取了彙報發言後,提案人對提案辦理答覆表示滿意,並與各職能部門交流互動,深入探討提案辦理工作中堵點痛點問題,各抒己見,暢所欲言,凝聚共識,增強協商民主實效性。

黃文忠對提案辦理工作務實高效給予讚賞。他表示,致公黨珠海市委會選題準、意見實,有問題、有分析、有建議,提出了一份高水準高品質的提案。黃文忠強調,提案辦理工作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增強辦理實效為目標,重點突出、積極採納提案人和委員的意見建議,把建議、提案的辦理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把提案答覆品質放在重要位置,持續落實,按時完成,推進提案辦理工作再上新臺階。他指出,行業主管部門與相關職能部門花更大的力氣,以更加紮實的作風,推進珠海市跨境電商産業鏈和龍頭企業更快更好地發展。同時,感謝各個部門對政協工作的大力支援,也感謝政協委員對珠海市經濟發展給予的關注,希望政協委員和政協組成單位,圍繞珠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調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多謀創新之舉,為珠海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珠海市政協副秘書長張美慧、市政協專職常委歐陽德紅、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主任呂茹,致公黨珠海市委會副主委鄒鐳、市政協委員羅光洲、張翠華、余龍飛等參加活動。(通訊員 珠海市政協呂茹)

推薦閱讀:為民族復興築牢教育之基 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履職盡責展現新作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