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經濟委員會組織鄂豫皖三省政協聯合調研組赴福建、江西調研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發展情況

發佈時間: 2019-09-24 11:31 | 來源: 河南省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為籌備組織好鄂豫皖三省政協主席座談會,省政協經濟委員會組織鄂豫皖三省政協聯合調研組,于9月5日至12日赴福建、江西調研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發展情況。省政協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龔立群,省政協副秘書長張廣東,經濟委員會主任孫新雷、副主任高明禮等參加活動。

聯合調研組實地調研了福建寧德市福安市、霞浦縣,龍岩市永定區、長汀縣和江西贛州市瑞金市、興國縣,吉安市井岡山市美麗鄉村、特色産業基地、鄉村黨建室、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等鄉村振興發展情況,深入村鎮查看基礎建設,深入農戶詢問生産生活,深入企業了解發展經營,與當地政府、政協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

聯合調研組認為,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中央對“三農”工作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福建、江西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一號文件、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總抓手,高度重視,大力推進,促進了農村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大家表示,福建、江西革命老區與大別山革命老區既有諸多共同之處又有各自不同的發展情況,要認真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做法,充分利用自身的稟賦、面臨的機遇,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信心,埋頭苦幹,助推大別山革命老區鄉村全面振興。

調研期間,聯合調研組先後到古田會議紀念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和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等地,了解革命歷史,接受紅色傳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