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7.16)

發佈時間: 2019-07-17 09: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長征二號捆綁式運載火箭發射成功

1990年7月16日,我國新研製的大推力運載火箭——長征二號捆綁式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拔地而起,助推火箭和一、二級火箭正常飛行,將模擬衛星送入了預定軌道。這枚火箭的試驗成功,標誌著我國的運載火箭技術和發射能力有了新的發展和提高。


今日政協 | 必讀

全國政協2019年第二季度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座談會近日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高雲龍出席會議,辜勝阻發言。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山東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主持,全國政協常委、宣講團成員張連起作宣講報告。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等。

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到山西和山東開展“優化教育經費支出結構,促進各類教育協調發展”專題調研,並分別召開專題座談會。

民進雲南省委會副主委陳友康近日率調研組到紅河州開展脫貧攻堅專項民主監督工作。調研組針對脫貧攻堅中易地扶貧搬遷、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和飲水安全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研。

第十二屆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扶貧工作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貴州省織金縣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並講話。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陜西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二十五次主席會議。會議審議了《省政府省政協第十六次聯席會議安排意見》《政協陜西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修訂草案)》和有關人事事項。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其其格圍繞“提高粉煤灰綜合利用水準,加大粉煤灰污染防治力度”協商議題,赴自治區住建廳和中朵遠大建築工業有限公司進行調研。

江西省政協第六次黨組會議暨十二屆第三十一次主席會議在南昌召開,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姚增科主持並講話。會議審議了《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座談會制度實施辦法(試行)》《我省幹部作風轉變與營商環境改善專題協商議政調研報告(討論稿)》《政協江西省委員會加強和改進調研工作實施辦法(試行)》。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全國工商聯:出臺鼓勵民辦高校培養碩士政策 促進民辦高校健康發展

農工黨十六屆七次中常會在南寧閉幕 陳竺出席何維講話

北京市工商聯召開民營企業産權保護社會化服務體系工作推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