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6-10 10:09 | 來源: 河南日報 | 作者: 劉亞輝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6月6日,河南省政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對河南省政協和機關主題教育活動進行全面安排部署,動員機關全體黨員幹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入到主題教育中。河南省政協主席、省政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偉,河南省委第四巡迴指導組組長張遂興出席會議並講話。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和秘書長王樹山出席會議。

劉偉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省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的安排部署,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作為當前最為重要的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把主題教育的重點舉措、重點任務和具體要求做紮實、做到位,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新時代政協工作創新發展,為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

劉偉強調,要深化認識,提升站位,切實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自覺性堅定性。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主題教育抓實抓好、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劉偉要求,要聚焦主題,把握重點,高標準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要高品質組織學習研討,高品質開展調查研究,高品質講好專題黨課,高品質抓好整改落實,高品質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進一步打牢政協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教育引導機關全體黨員幹部積極踐行“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 的總要求。

劉偉強調,要嚴格要求,求真務實,確保主題教育高品質落實。要壓實責任推動落實,對照《實施方案》確定的重點任務、時間節點、工作標準和需要解決的問題,提出接地氣、能落地、針對性強的辦法措施,對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要形成制度性成果,確保主題教育達到預期效果。要統籌兼顧,以主題教育為重要機遇推動政協工作開展,用工作的提質增效和取得的履職成果來檢驗主題教育的成效,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劉偉要求,要領導帶頭,強化督導,確保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推進。各級黨組要扛起主體責任,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嚴格自我要求,自覺當標桿、作表率,以上率下發揮好“頭雁效應”,促進政協上下進一步形成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要自覺接受省委巡迴指導組的督促指導,確保主題教育形式“不虛”、內容“不空”、主題“不偏”。要加強宣傳引導,努力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進一步激發全體黨員幹部的鬥爭精神、拼搏精神和幹事創業熱情,推動省政協主題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張遂興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省政協作為第一批參加主題教育的單位,要著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搞好主題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要抓實根本任務,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要認真貫徹“十二字”總要求,結合實際,明確方向,積極推進,形成凝聚同心共築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的強大合力。要緊扣實現“五句話”的目標,推動黨員領導幹部做到“五轉五帶頭”,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做到“五比一爭”,確保主題教育取得成效。要牢牢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把每一項具體要求做紮實、做到位。要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大力倡樹“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導向,以好的作風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河南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宣讀了河南省政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