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全國政協委員李青:西寧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應加強建設

發佈時間: 2019-03-07 07: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楊雅喬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編者按】今年全國兩會召開期間,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平臺)開設“微提案”欄目,與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觀點,以小見大,報道委員們的真知灼見。

 image.png

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工商聯副主席(中國網記者 和海佳 攝)

記者:您來自青海,在西部大開發方面有什麼建議嗎?

李青(全國政協委員、青海省工商聯副主席):改革開放以來,京津冀地區、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成為國家參與國際競爭的重要平臺,與此同時區域分化逐漸顯現,東西部區域發展差距依然較大。

具體以西寧來説,西部大開發的實施為西寧的加快發展帶來了機遇。作為青海省會,西寧承擔著“一帶一路”樞紐節點城市、西北地區中心城市、蘭西城市群核心城市等區域發展的重要職能,需要進一步加強建設。一是提高城市發展能級。這需要國家在政策、産業佈局等方面對西寧加大支撐力度,形成與城市經濟、金融、物流、資訊、文化中心相匹配的規模、體量和能級。二是要打造開放合作平臺。西寧需要打造全國生態環保、綠色能源大會高端論壇,構建面向“一帶一路”對外合作交流的平臺和載體。(記者 和海佳 實習記者 楊雅喬)


推薦閱讀:

【微提案】全國政協委員俞敏洪呼籲民間企業家支援農村圖書建設

【微提案】小蜱蟲有大危害 全國政協委員丁梅:蜱傳疾病應列入傳染病疫情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