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全國政協委員俞敏洪呼籲民間企業家支援農村圖書建設

發佈時間: 2019-03-05 13: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盧佳靜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編者按】今年全國兩會召開期間,中國網中國政協頻道(《議庫》平臺)開設“微提案”欄目,與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觀點,以小見大,報道委員們的真知灼見。

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中國網 和海佳 攝)

記者:俞委員從教多年,您認為怎樣讓農村娃與城裏學生一同享有優質教育?

俞敏洪(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今年我的提案關注了農村孩子的學習問題。現在農村青少年讀書量太少,讀書少就意味著他們會跟不上城市孩子的教育水準,城鄉之間的教育差距就會越來越大。

記者:您在這方面有什麼建議?

俞敏洪:一方面需要國家政策支援,另一方面可以發動民間力量,比如民間企業家有力量的,去支援農村圖書供應、圖書室的改造。另外,有些地方的小學有圖書室,但不符合小學生閱讀習慣,也有老師把它看做負擔,乾脆把圖書室關掉,這就需要在運營上進行改進和改良。(記者 和海佳 盧佳靜)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

【微提案】全國政協委員李梅:建議國家設立“梨園節”

一圖速覽十三屆全國政協起步之年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