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勝門大講堂”2019年第一講“開課” 聚焦新經濟新動力

發佈時間: 2019-01-20 13:1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1月20日訊(記者 王靜)19日下午,由全國工商聯主辦,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承辦,鯨準協辦的第九期“德勝門大講堂”在北京舉辦。本次大會以“新經濟·新動力”為主題,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出席。

第九期“德勝門大講堂” 舉辦

會上,來自不同領域的四位優秀企業家分別作主題演講,深挖新經濟、新動力,分享符合時代發展、國家政策、市場現狀的新經濟發展方式,為實現我國經濟的持續健康發展建言獻策。

騰訊文化産業辦公室主任趙治以“科技文化融合:探尋遊戲新價值”為主題進行演講。他提到探尋遊戲新價值的三大向度--産業價值、社會責任和創作生態,並分析遊戲産業的跨界融合與應用。

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副會長、協同創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萬壽以“投資未來 收穫巨變”為主題進行分享。他表示,新經濟是新的經濟形態,是動態概念,隨著技術和時代變遷,不斷提高內涵。

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副會長、國龍文産投資集團董事長陸興東圍繞“新經濟、新功能”,分享媒體,文化傳播如何服務於國家發展、服務民生、服務全球化。他強調,構建網路空間共同體,服務共用經濟的重要性。

鯨準總裁柴源以A股市場的新經濟發展之路出發。他認為,自2013年以來,大量從事傳統行業的A股上市公司通過並購的方式實現了跨界轉型新經濟。上市公司跨界並購轉型“有動力、有優勢、有意義、有挑戰”。

會上,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與鯨準在大會上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推薦閱讀:

新中國70華誕 北京政協委員的這些話亮了!(系列視頻三:澳門特輯)

天津大力佈局人工智慧領域兩會代表委員建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