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唐山市委赴廣州開展“觀故居,走多黨合作之路”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1-08 08: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裴莉珊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為響應民革中央“觀故居,走多黨合作之路”的活動號召,民革唐山市委駐會副主委兼秘書長米振煦近日帶領民革部分支部主委及骨幹黨員一行14人赴廣州市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廖仲愷何香凝紀念館及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民革廣州市委秘書長魏躍容、辦公室主任羅徵穗全程陪同此次活動。

民革唐山市委赴廣州開展“觀故居,走多黨合作之路”活動現場  胡浩攝


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是依託廣州大元帥府舊址籌建的人物紀念館,是國家二級博物館。在講解員的引導下,黨員們先後參觀了《帥府百年》復原陳列及《捍衛共和 復興中華》——孫中山在廣東三次建立政權主題展。

參觀團在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前合影 胡浩攝


廖仲愷何香凝紀念館是民革黨史教育基地,該館通過栩栩如生的照片、記載材料、詩畫作品等展覽史料,展示了廖仲愷、何香凝一家兩代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

參觀團在廖仲愷何香凝紀念館前合影 胡浩攝


黃埔軍校是孫中山先生在中國共産黨和前蘇聯的支援幫助下創辦的,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産物。"軍政諏誠為祖國,校園訓詁報精忠""軍政行伍文韜莫測,官兵運籌武略堪誇",形象生動的體現了精誠團結、愛國親民、不怕犧牲的黃埔精神。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系統地展現了黃埔軍校國共兩黨的師生們為中國革命所做的貢獻,特別是在抗日戰爭中同仇敵愾、共禦外辱做出的犧牲。黃埔軍校師生的報國熱忱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場參觀的每一個人。

參觀團學習民革前輩光輝事跡,強化愛國主義教育。  胡浩攝


在參觀過程中,米振煦表示,這次觀故居、走多黨合作之路”活動是通過對民革前輩光輝事跡的學習,強化黨員的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了解多黨合作的歷史,繼承民革的優良傳統,增強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堅定信念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決心。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參觀學習,進一步了解民革前輩與中國共産黨精誠合作,為民族解放和國家建設無私奉獻、不懈奮鬥的愛國情操,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加強理論學習、不斷開拓創新,積極參政議政、履行黨員職責,為唐山改革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相關閱讀:

       遛狗還要“起早貪黑” “史上最嚴遛狗令”會有效嗎?

       進博會來了 中國企業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