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近東:謹記要求和囑託 在實現中國夢中有擔當有作為

發佈時間: 2018-11-02 19:3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11月2日訊(記者 王靜)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評論文章稱,總書記突出問題導向,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就堅持基本經濟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出深刻闡釋,提出支援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6個方面政策舉措,表明黨中央毫不動搖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注入強大信心和動力。

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收到民營企業家來信來電談感想。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談到民營企業座談會後感想中説,“總書記講話具有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和指導性,句句講到民營企業家心坎裏,讓民營企業家倍感溫暖、深受鼓舞。”

張近東説,總書記進一步重申了“兩個毫不動搖”的重大方針,強調“沒有變”(即非公有制經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我們毫不動搖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我們致力於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提出當前要抓好6個方面政策舉措落實,包括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完善政策執行方式、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他認為,這一定會激發廣大民營企業家創新創業的熱情。

張近東認為,從東北考察到廣東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談會,總書記時刻心繫民營企業發展,一系列講話更讓廣大企業家“定心”。他更加堅信,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民營企業的發展道路會越來越寬,民營企業有能力、也有責任承擔起更大的國家使命和國家責任,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張近東表示,未來,要謹記總書記的要求和囑託,堅決遵循、服從和服務國家發展,為推動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努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擔當有為,貢獻力量。

推薦閱讀:

習近平: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講話

徵集:北京企業家,市工商聯喊你交提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