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億元優質地産棄商保學 湖南永州紮實推進政協民生提案辦理

發佈時間: 2018-08-14 11:07 | 來源: 湘聲報 | 作者: 匡夢婕 | 責任編輯: 胡俊

湘聲報訊 “提案辦理與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密切相關,是一件大事。要調研先行、層層把關、精準辦理,把高品質辦理提案作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8月3日,湖南永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趙應雲召集各部門負責人,專題調度永州市政協提案辦理工作。

作為經濟欠發達地區,永州是湖南大班額化解工作任務最重的市州之一。永州市政協委員高度關注學位建設和大班額問題,今年初召開的市兩會上,多位委員為破解難題建言獻策,提出了在瀟湘技師學院老校區新辦一所高中學校等務實建議。

為此,市委、市政府將城區學位建設列為“民生實事第一號工程”,成立了由市委書記李暉為顧問、市長趙應雲為組長的學位建設領導小組進行高位推動。全市放棄擬用於商業開發的城區中心地段658余畝、價值30億元的優質資産保障學位建設需求,將中心城區瀟湘技師學院老校區和永州職業技術學院農校老校區等一大批優質資産全部用於中心城區辦學。

“真正做到辦好一件提案、解決好一類問題、推動一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趙應雲表示,在納入績效考核的基礎上,今年還將把提案辦理納入政府提升執行力考核,年終對各部門單位的提案辦理工作的滿意率和落實率進行全面考核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