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區政協專題議政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做好青浦特色産業文章

發佈時間: 2018-08-10 16:23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周麗馨 顧意亮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青浦區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天然優勢,但天然優勢不是必然優勢,要將區位優勢轉化為全方位優勢,需要全區上下共同努力。”近日,由上海市青浦區政協圍繞“青浦區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更高品質發展”主題組織開展的專題議政活動上,區委常委、副區長余旭峰對委員們説。

今年以來,青浦區加強與毗鄰區域的戰略合作,基本形成了“12346”的工作模式,其中包含已經研究出臺的《關於青浦區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若干意見》,先後與嘉興市、蘇州市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下一步還計劃積極爭取長三角主要領導座談會上明確的合作事項在青浦先行先試。

為促進協商議政提質增效,會前,區政協專門組織委員實地察看了即將完工通車的跨省對接道路盈淀路和環淀山湖資源及開發現狀。一路走來,委員們的話匣子就此打開:

徐農委員建議實施簡政放權“清單公開”,實現到政府辦事像“網購”一樣方便;王祥修委員認為“社會治安”與“環境保護”兩個重點問題上要與毗鄰區域開展深度合作;高峰委員建議與長三角主要城市建立常態聯絡機制和多方工作對接;王輝委員建議聯合挖掘吳越文化內涵,進一步增強長三角地區文化合作的廣度、深度和強度;黃河生委員建議建立長三角地區人才資訊化中心,在人才的使用、流動上合作共贏;范斌委員呼籲加快發展全域旅遊,將青浦打造成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深度融合示範區。

區政協主席李華桂表示,要立足打造“上海之門”,推動“功能聚合”,增強“青浦服務”的輻射功能,在推動“産業耦合”中做好青浦特色産業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