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企500強”8月底出爐 瀋陽將迎數百民企大佬

發佈時間: 2018-08-02 12: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寧銳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8月2日訊(記者 張寧銳)全國工商聯將與遼寧省人民政府合作,于8月29日至31日在瀋陽舉辦“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屆時發佈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及分析報告。

中國民企500強將於8月底出爐  攝影:張雷


上述峰會亮點不少。中國網(《議庫》APP平臺)記者從今天上午全國工商聯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除峰會主論壇,還將舉辦民營企業助推遼寧高品質發展大會。另外,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設置了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論壇、精準扶貧論壇、環境保護與污染防治論壇;圍繞加強非公有制經濟領域黨建工作,設置了黨建論壇;圍繞推動擴大開放,將舉辦世界500強與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圓桌對話會議;圍繞加快東北等老工業基地振興,將舉辦全國工商聯助推東北振興工作會議、遼商成立大會和第三屆東北並購年會。

全國工商聯黨組成員、秘書長趙德江介紹,為了解和掌握我國大中型民營企業的經營發展情況,自1999年以來,全國工商聯對上規模民營企業連續開展年度調研,迄今已開展了20年。

調研旨在通過對大中型民營企業的經營狀況、行業特徵、企業管理等情況的連續性調查,為分析民營經濟發展趨勢,研究民營企業發展規律,推動解決民營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供數據基礎。

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是在上規模民營企業調研的基礎上,由民營企業自主申報,經全國工商聯審核,按照營業收入降序排列産生。趙德江特別強調上述榜單不是“評選”産生。

自2010年起,全國工商聯每年主辦“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發佈活動,向社會發佈“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服務業100強”榜單和《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調研分析報告》。贏得很好反響。

2017年度的調研對像是營業收入總額在5 億元人民幣(含)以上的私營企業、非公有制經濟成份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參加調研的企業4612家。

據悉,調研內容在原有基礎上新增參與鄉村振興戰略情況、參與東北振興戰略情況、是否進入金融領域、是否參與污染防治攻堅戰、防範金融風險做法、是否建立企業標準自我聲明制度、牽頭和參與組建産業技術創新聯盟情況、參與國家重大科技項目情況等8個題目,對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參與扶貧開發、參與PPP項目、參與軍民融合發展、制定行業標準情況、營商環境等題目進行了細化和調整。

黨中央、國務院對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高度重視,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習近平總書記特別提出了“四個著力”“三個推進”的要求。本屆峰會將邀請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企業代表在內的約1000人赴瀋陽參會,這對正在“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事關遼寧振興發展全局的重點工作來抓”的遼寧來説,可謂機遇難得。

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國偉説,民營企業是助推遼寧高品質發展的一個重要引擎。舉辦峰會對遼寧來説是一次加強學習、推進工作、加速振興的良好契機,為遼寧省民營企業與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合作交流搭建了平臺。遼寧省委、省政府對籌備好峰會系列活動高度重視,已將此項工作列入省委、省政府今年重點工作,寫入2018年省政府工作報告,納入考核體系,由兩名省委常委共同組織抓好落實。

推薦閱讀:

一圖讀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要點,傾聽政協雙週會”好聲音“

全國工商聯第四期“德勝門大講堂”舉辦  聚焦”一帶一路”助民企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