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潘家瑋:以一流狀態展現一流作為

發佈時間: 2018-08-01 09:02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潘家瑋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杭州市政協要攜手新時代,展現新作為,努力實現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高品質發展,為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杭州的生動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最鮮活最現實的馬克思主義,越學越深刻感悟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意義重大而深遠,需要進一步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越學越深刻感悟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理論與實踐的統一、真理力量和人格魅力的統一,需要帶著政治責任學、帶著深厚感情學;越學越深刻感悟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是首要政治任務也是長期戰略任務,需要緊密聯繫實際,在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上下功夫。杭州市政協一定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不斷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實裏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切實增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自覺,切實增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行動自覺。

推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本要義,是貫穿新時代政協工作的鮮明導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根本遵循,高標準做深做實新時代政協工作,以一流狀態展現一流作為。把牢人民政協性質定位,把協商民主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拓展完善協商議政格局,積極推進民主監督實踐,著力提高政協協商民主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水準。緊緊圍繞中心任務,聚焦浙江省“兩個高水準”建設、杭州建設世界名城等全局性、戰略性目標,聚焦杭州加快城市國際化、擁江發展、經濟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等重大部署,找準協商議政結合點、民主監督側重點、服務大局切入點,多獻管用之策、多做有益之事、多建助力之功。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加關注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化民生類提案雙月協商、“六送”服務基層和群眾等工作載體,把為民、利民、惠民體現到政協履職的各個方面,切實做到人民政協為人民。

加強政協自身建設,是推進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基石和保證。杭州市政協要以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為引領,推動政協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按照新修訂的憲法和政協章程要求,更好地發揮委員的主體作用、界別的代表性作用、專委會的基礎性作用,不斷提高政協履職質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大學習、大調研、大抓落實”的部署,以“百千萬”蹲點調研為載體,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力轉變作風,努力提振精氣神,切實提高政協工作實效,為杭州建設世界名城積極貢獻智慧和力量。(作者係全國政協委員、杭州市政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