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開啟民革對口幫扶納雍工作新階段

發佈時間: 2018-07-25 08:53 | 來源: 團結報 | 作者: 周福志 邵 斌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7月20日,地處烏蒙深處的納雍縣,再次迎來了他們遠道而來的“親人”。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就納雍脫貧攻堅新形勢和新階段民革對口幫扶工作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貴州省副省長、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傑等陪同調研。這是萬鄂湘任民革中央主席以來第三次來納雍開展調研。

7月19日,萬鄂湘在參加統一戰線參與畢節試驗區建設座談會併發言後,立即貫徹會議精神,率隊赴對口幫扶的納雍縣開展調研。萬鄂湘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盡銳出戰,務求精準,著眼長遠,提前謀劃,適應畢節試驗區發展新形勢,開啟民革對口幫扶納雍工作新階段,助力納雍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充分展示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魅力和巨大優勢。

納雍縣地處烏蒙山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是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是貴州省14個深度貧困縣之一。畢節試驗區建立之後,納雍縣于1991年被國務院確定為民革重點扶貧聯繫縣。27年來,民革把幫扶納雍當作一項政治任務,堅持“納雍不脫貧,民革不脫鉤,納雍脫了貧,民革不斷線”,“把納雍的事當作民革自己的事”,多措並舉幫扶納雍,取得了顯著成果,也與納雍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調研期間,萬鄂湘一行深入納雍縣厙東關鄉瑪瑙紅櫻桃基地、化作鄉槍桿岩村鄉旅遊建設項目、納雍縣同心文化館、玉龍壩鎮岩腳村養牛基地等調研,了解納雍縣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扶貧産業項目、旅遊産業項目等推進情況、民革中央幫扶項目進展情況等。萬鄂湘一行還走訪了玉龍壩鎮岩腳村貧困農戶劉德順一家,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鼓勵他們充分利用好各項扶貧惠民政策,爭取早日走上脫貧致富的小康路。

結合調研情況,萬鄂湘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畢節試驗區建設進入新階段,民革全黨對納雍的對口幫扶工作也進入新階段。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強化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使命擔當和行動自覺。努力高品質打贏脫貧攻堅戰,紮實做好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繼續在多黨合作服務改革發展實踐中探索新經驗,作出新貢獻。

萬鄂湘指出,納雍縣委政府要落實好脫貧攻堅主體責任,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加強組織領導,與民革同心協作,合力攻堅;著力健全公共服務、建設基礎設施、發展産業等,給貧困人口脫貧提供有利的發展環境,為實施精準扶貧奠定良好基礎;要發揮群眾主體作用,加大內生動力培育力度,將扶貧同扶智、扶志結合起來。

“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民革全黨要切實履行參政黨職能,把助力納雍打贏脫貧攻堅戰當成一項政治任務。”萬鄂湘強調,要堅持民革中央統籌,全黨動員,充分發揮東中部民革組織幫扶機制,通過在納雍建立民革相關實踐基地、教育基地、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示範區等,讓更多民革組織和黨員有序參與這項工作;堅持紮實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定期開展調研督導,與納雍縣一起研究落實扶貧政策措施和方案,及時發現扶貧工作中的問題;堅持加強宣傳推廣和經驗總結,通過團結報全媒體、民革中央網站,宣傳納雍脫貧攻堅成就和典型經驗,講好民革對口幫扶故事,充分展示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魅力和巨大優勢。

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團結報社、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負責人,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民革組織及有關部門的負責人,民革成都市委會負責人及黨員代表等參加了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