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上海市委文體委舉辦第五次藝術收藏鑒賞雅集活動

發佈時間: 2018-07-20 13:40 | 來源: 上海民建 | 作者: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本站訊】7月19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文化體育委員會舉行第五次藝術收藏鑒賞雅集活動,參觀文體委副主任黃跟寶舉辦的“掌中絕技——黃跟寶微雕作品展”,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謝毓敏出席活動。

WDCM上傳圖片

黃跟寶從微縮、微雕、微刻的細微區別説起,向大家展示了他多年以來製作的百餘款作品。惟妙惟肖的微縮樂器、渾然天成的明清傢具、只有兩隻手掌大小的清明上河圖等引來大家的交口稱讚。黃跟寶説,與一般微雕工藝不同,自己所有的微縮樂器都可以彈奏出聲音,而傢具則是完全按照同比例縮小,復刻了原型所具有的榫卯結構。所有的傢具都可以抽拉、拆卸,所有的擺設都可以單獨取下把玩。

黃跟寶在微雕領域深耕多年,形成了頗具特色的“精密微縮藝術系列”,2005年被授予“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稱號。三十多年來,他的作品不斷翻新,多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目前,微縮傢具系列已被認定為上海市工藝美術精品,微雕作品“岸上雲煙”在53屆全國工藝品交易會上獲得2018年“金鳳凰”創新産品設計大獎賽金獎。

民建上海市委文化體育委員會等1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