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鴻鳴率隊赴青海開展“加強青藏高原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應對氣候變化”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7-18 10: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魏晨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致公黨中央網站消息,7月11日至1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華僑委副主任委員,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曹鴻鳴率致公黨中央調研組一行,圍繞“加強青藏高原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主題赴青海開展調研。此次調研是今年致公黨中央大調研的分調研。

調研組在海拔3800米的瓦裏關中國大氣本底基準觀象臺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調研考察了格爾木市青海鹽湖工業有限公司鹽湖提鋰項目,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索南達傑保護站,瓦裏關中國大氣本底基準觀象臺,海南州共和縣江西溝鎮大倉村、共和縣倒淌河鎮黑科村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情況,玉樹州雜多縣昂賽鄉生態保護工作站、山水志願者中心瀾滄江源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情況,並與青海省委、省政府相關部門召開座談會。座談會由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公保扎西主持,副省長田錦塵出席座談會並介紹有關情況。

調研組在海拔4500米的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索南達傑保護站調研

曹鴻鳴對青海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進行了頂層設計和全面部署。青海省委、省政府嚴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青海重要指示精神,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曹鴻鳴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加強科學研究、生態環境保護、災害預防預判能力,強化基層監管部門能力建設,普及生態文明法律法規、科學知識,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再上新臺階。

調研組大倉村調研生態環境綜合治理情況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氣象科學研究院專家徐祥德,致公黨中央參政議政部副部長王啟平,國家發改委環境與資源司副司長任獻光,全國政協委員、致公黨湖北省委會副主委、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長徐旭東,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生態研究中心教授呂植,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張風春,北京大學中國持續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副主任,北京三生環境與發展研究院院長張勁松,中國氣象局科技司及中央電視臺有關同志等參加了調研;中共青海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呂剛等相關同志陪同調研。(文:魏晨,圖:汪慶發;編校:董巍偉、趙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