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出席致公黨廣東省委會紀念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座談會

發佈時間: 2018-07-12 14:1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涵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訊 據致公黨中央網站消息,7月10日上午,廣東召開紀念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廣東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廣東省委會主委黃武,致公黨中央原副主席王珣章出席座談會,座談會由致公黨廣東省委會副主委黃小彪主持。

甘霖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甘霖傳達了萬鋼主席在致公黨中央紀念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刻解讀了紀念司徒美堂的意義和要求。她指出,要深刻領會司徒美堂等老一輩致公黨領導人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初心和使命,繼承優良傳統,在自身建設和履行職能方面作出更大的貢獻;要努力學習以司徒美堂為代表的老一代海外僑胞愛國愛鄉、報效祖國的家國情懷,發揮僑務大省優勢,進一步做好僑海這篇文章,為致公黨海外聯絡和廣東對外開放進一步凝聚僑心、發揮僑智、貢獻僑力;要在中共廣東省委和致公黨中央的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履職能力,當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全面開創廣東工作新局面提供更大的力量支援。

黃武在會上強調,緬懷司徒美堂先生,要繼承致公黨老一輩領導人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秉承“致力為公、僑海報國”理念,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團結廣大歸僑、僑眷、留學人員、海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建設發揮更大作用。

座談會上,致公黨廣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岳朝陽、《愛國僑領司徒美堂》編委會主任何宏興、司徒美堂家屬代表司徒月桂、司徒美堂家鄉代表龐正華、廣東涉僑單位代表林琳分別作了發言。

中共廣東省委統戰部、廣東省涉僑單位,中共江門市委、開平市委,致公黨廣東省各級組織代表等80余人參加活動。

 

會議現場

會後,參會人員赴開平赤坎鎮牛路裏村的司徒美堂故居參觀,重溫了司徒美堂先生致力為公、始終堅持人民立場、不懈追求進步與真理的一生。目前故居已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先後接待了眾多海內外僑胞、致公黨全國各地組織和當地各界群眾的參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