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第一聯繫調研組赴北京市朝陽區考察調研

發佈時間: 2018-07-12 09:57 | 來源: 中華工商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靜

11日上午,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率全國工商聯第一聯繫調研組赴北京市朝陽區開展調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燕瑛,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趙玉金陪同調研。  

調研期間,調研組走訪了朝陽區中小企業市場發展商會和其園區內的北京海岸設計、深藍影視等企業,了解商會發展基本情況和企業運營狀況,並專程走訪了北京市朝陽區工商聯看望機關幹部。隨後,調研組赴葉青大廈調研基層樓宇黨建工作,並與朝陽區14位企業家代表進行座談,了解企業發展情況、面臨的困難問題以及意見訴求。座談會上,高雲龍傳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全國政協10日召開的“發展實體經濟、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專題協商會上的講話精神。

高雲龍指出,從企業家的發言中可以看出,北京市委市政府、朝陽區委區政府非常重視工商聯工作,朝陽區工商聯也積極作為,在各個工作領域取得了較好的成效,應繼續做好本職工作,把獨具特色的商會工作、黨建工作堅持好、發展好並有所創新。他説,朝陽區的企業家副主席、副會長都能認真盡責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敢講真話,勤於思考,對中美貿易摩擦、民營企業轉型升級、改善營商環境等當前影響民營經濟發展的問題有獨到的看法和觀點,這啟發全國工商聯要充分重視來自各省市、各區縣企業家的意見建議,以提出科學合理的決策建議。  

高雲龍強調,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家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堅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充分認識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敢於發聲,提高建言獻策品質。工商聯要積極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加大科技創新力度,增強發展活力,以促進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要創新工商聯和商會的管理服務模式,通過改革提升服務能力。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為實現新形勢下民營企業的健康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更大的貢獻。  

朝陽區區委書記王灝出席座談會併發言。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朝陽區工商聯主席、葉氏企業集團董事長葉青,朝陽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朝陽區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素榮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