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召開黨組會  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發佈時間: 2018-07-04 09: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據江蘇省政協網站消息 7月3日,江蘇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精神。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黃莉新主持會議並講話。

黃莉新説,全國政協首次召開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工作座談會,是全國政協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不斷提高全國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的集中動員部署,必將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對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進步産生重要推動作用。

黃莉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充分認識加強政協黨的建設是發揮政協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根本保證,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充分發揮政協黨組在政協工作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和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要把握總體要求,全面推進新時代政協黨的建設。強化政治建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強化思想建設,把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尤其是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強化組織建設,健全政協黨的組織體系,更好發揮政協黨組織的整體功能;強化作風建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具體辦法》要求;強化紀律建設,用鐵的紀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適應時代特點,以改革創新精神做好政協黨建工作。把黨建工作與履行職能有機結合起來,加強政協黨建制度建設,打造具有政協特色的黨建品牌。要壓實黨建責任,確保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以政協黨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動政協履職開創新局面,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貢獻智慧和力量。

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朱曉進、洪慧民、閻立、胡金波、周繼業、王榮平,秘書長楊峰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