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政協主席會議聚焦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建設

發佈時間: 2018-05-28 15:4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肖昌元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5月28日訊 近日,貴州省畢節市政協以主席會議視察形式,分組深入全市部分鄉鎮衛生院,對全市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能力建設工作情況進行視察。

畢節市政協主席宮曉農在視察行前會上要求,視察組要樹立政協履職良好形象,確保視察取得實效;要精心撰寫好視察報告,做好下步與畢節市政府及其相關部門進行專題協商的基礎工作。在畢節市政協主席會議成員的率領下,視察組抽取6個鄉鎮衛生院進行實地視察。圍繞財政投入、基礎設施建設、人才隊伍建設、薪酬制度和績效考核、服務能力及醫院運作情況等方面工作,全面了解初診比例、醫衛資源配備、醫聯體建設等方面情況。

通過與視察地鄉鎮黨政負責人、醫衛相關人員座談,聽取各方情況和反饋意見。視察組認為,各級黨政部門應高度重視鄉鎮衛生院建設工作,並將其納入重要工作議程;衛計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切實促進鄉鎮衛生院規範化建設;鄉鎮衛生院要加強業務能力建設,提升醫療服務水準和能力。要努力通過各級各部門的齊抓共管共建,全力解決好基層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切實減少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等現象發生,共同致力全面小康美麗畢節建設。

畢節市政協各委室負責人、部分醫衛界市政協委員、區縣政協和衛計委有關同志參加視察。(畢節市政協肖昌元供稿)

畢節市鄉鎮衛生院醫療服務能力建設工作情況進行前會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