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清在北京調研:發揮政治優勢勇於探索創新破解執行難題

發佈時間: 2018-05-24 08:51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毛立軍 徐艷紅 | 責任編輯: 王靜

5月2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國政協調研組就“基本解決執行難”情況在北京調研。在北京市高院和西城區法院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汪永清強調,用兩到三年時間基本解決執行難問題,是國家對社會作出的莊嚴承諾,關係經濟社會發展的信用基礎,關係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真正保護,關係全面依法治國方略的正確實施。

汪永清對北京市法院執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北京各級法院一手抓執行工作突出問題解決,一手抓長效機制建設,在統籌推進執行聯動、執行規範化和資訊化、執行隊伍建設等方面進行了許多有益探索,取得顯著成效。

汪永清説,執行工作碰到的許多問題具有明顯的階段性特徵,需要綜合施策,保持定力。破解執行難,最根本的是要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統籌各方資源,協力攻堅克難。要堅定不移推進執行工作資訊化,將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科技運用到執行工作當中。要堅定不移探索創新,大膽實踐,在執行財産搜尋、厘清執行難和執行不能邊界等難題上實現突破。要堅定不移提高執行工作規範化、制度化水準,深化執行工作公開透明,接受社會監督,加強執行行為規範和約束,確保每一件執行案件都經得起法律和實踐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