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長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論壇·2018”在安徽召開 蔣作君出席

發佈時間: 2018-05-22 15: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胡俊

論壇開幕式現場

中國網5月22日訊 5月19日至20日,以“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主題的“致公黨長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論壇·2018”在安徽省宣城市召開。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

蔣作君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講話

蔣作君首先代表致公黨中央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多年來對致公黨工作給予的關心和支援表示衷心感謝。蔣作君充分肯定“致公黨長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論壇”在促進致公黨組織間橫向交流協作、助推長三角地區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蔣作君指出,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最具活力、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吸納外來人口最多的區域之一,是“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地帶,經濟體量大,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大局和全方位開放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積累了不少成功經驗,在鄉村振興方面也打造了一批典型示範區,值得我國其他地區學習與借鑒。他指出,2018年中共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對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具體舉措作了詳細闡述和具體部署,為我們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做好履職建言工作指明瞭方向。

蔣作君希望論壇能充分總結交流四省一市的成功經驗,緊扣2018年中共中央一號文件的核心要義,深入探討長三角地區一體化協同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加強互動交流、對接,形成具有全國共性且操作性強的研究成果,為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多建良言、多謀實策,旨在將鄉村這片深情的土地變成富裕的土地,將希望的田野變成美麗的田野。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致公黨安徽省委主委謝廣祥,全國政協常委、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江蘇省委主委麻建國,浙江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浙江省委主委鄭繼偉,安徽省政協副主席、中共宣城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韓軍,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長張冬雲出席了論壇開幕式。謝廣祥、韓軍分別代表致公黨安徽省委會和宣城市委市政府致辭。全國政協常委、上海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張恩迪主持論壇開幕式。

致公黨中央參政議政部副部長王啟平及有關人員參加了論壇。來自滬蘇浙皖閩致公黨地方組織的領導和專家110余人出席論壇,55位專家圍繞鄉村振興路徑選擇、鄉村教育、産業發展、環境治理、生態農業等課題進行論壇交流,18位專家學者在論壇上進行了主旨發言。論壇主辦方還將對鄉村振興的研究成果進行梳理,向有關部門提出決策建議。

據了解,“ 致公黨長三角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由致公黨上海市委會、致公黨江蘇省委會、致公黨浙江省委會、致公黨安徽省委會聯合主辦,自2007年以來至今已舉辦了12屆,是致公黨地方組織咨政建言的綜合性平臺和履職建言的新品牌,為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本屆論壇由致公黨安徽省委會承辦。(汪慶發、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