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統戰部舉辦統一戰線紀念“五一口號”徵文演講比賽

發佈時間: 2018-04-28 19: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珠海統戰部舉辦統一戰線紀念“五一口號”徵文演講比賽

中國網珠海4月28日訊 4月26日,廣東珠海市委統戰部舉辦全市統一戰線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主題演講比賽。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提出召開政治協商會議、成立民主聯合政府的號召,得到了各民主黨派、無黨派民主人士的積極響應。這標誌著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民主人士公開、自覺地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形成過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歷史事件。

為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珠海市委統戰部圍繞“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從今年3月起在全市統一戰線組織開展演講比賽和徵文比賽。此次演講比賽共有來自珠海市委統戰部機關,香洲區、金灣區、鬥門區統戰系統,市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市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珠海留學人員聯誼會·珠海歐美同學會的16名參賽選手。珠海市委統戰部共收到徵文63篇。

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民革珠海市委會主委潘明,民盟珠海市委會主委彭洪,民建珠海市委會主委黃文忠,民進珠海市委會主委茹晴,致公黨珠海市委會主委呂簡承出席了活動,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珠海統戰部舉辦統一戰線紀念“五一口號”徵文演講比賽

萬山支部主委安小藝代表民建市委會參加了演講比賽,最終以總分第三的成績榮獲演講比賽二等獎。

(作者:呂茹,廣東省珠海市政協)


相關閱讀:

珠海政協考察萬山群島:加強與港澳合作 推廣高端旅遊

珠海“政協委員口岸行” 考察“人—機—犬—儀”查驗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