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協委員口岸行” 考察“人—機—犬—儀”查驗新模式

發佈時間: 2018-04-27 15: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珠海4月27日訊 4月16日下午,廣東珠海檢驗檢疫局邀請部分政協委員開展“政協委員口岸行”活動。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帶隊實地考察了拱北口岸出入境動植物檢驗檢疫工作。

政協委員們來到拱北口岸國門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實地考察口岸“人—機—犬—儀”四位一體攜帶物查驗新模式,了解珠海檢驗檢疫局近年來進境動植物疫情截獲、口岸動植檢規範化建設、創新舉措及合作共治等情況。據悉,拱北口岸國門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以維護國門生物安全為主題,由拱北口岸國門生物安全展示廳、植物檢疫鑒定初篩室和培訓室組成,內含相關法律法規文書、自行編制的科普書籍、典型案例挂圖和截獲實物等,配以多媒體展示設備、規範標簽和解析,集科普、宣傳、教育、培訓于一體。

活動中,政協委員們對珠海檢驗檢疫局在國門生物安全防控和宣傳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委員們表示,守護國門生物安全,對保障國家農林生産安全、生態環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意義重大而深遠,要增強社會公眾共同保護國門生物安全的思想認識和行動自覺。

(作者:呂茹,廣東省珠海市政協)


相關閱讀:

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珠海政協要認清形勢 大膽放手開展工作

珠海公共外交協會舉行換屆大會 陳洪輝當選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