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畢節兩地政協深化合作 對口幫扶成效顯著

發佈時間: 2018-04-28 11: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肖昌元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4月28日訊 4月17日至20日,由廣州市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顧澗清為組長的廣州市政協調研組赴貴州省畢節市開展“提高精準扶貧持續有效性”專題調研,並對廣州對口幫扶畢節工作進行民主監督。調研組表示要充分發揮廣州市政協的優勢和作用,加強穗畢兩地政協協作,努力擴大廣州對口幫扶畢節的成果,助推畢節試驗區脫貧攻堅進程和經濟社會的發展。

     


    4月18日上午,調研組一行與畢節市直有關部門進行座談。畢節市政協主席宮曉農在座談會上,介紹了廣州市政協幫扶畢節工作情況。特別就2017年廣州市政協牽線搭橋幫助畢節市實施 “三個一”(一棵香蔥、一枚雞蛋、一朵蘭花)在廣州打開市場,助推“畢貨出山”和脫貧攻堅,成功申辦第30屆全國蘭博會等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衷心感謝,同時介紹了畢節中藥材、刺梨、天麻等資源優勢,希望雙方加強協作,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促進合作開發。

     

    顧澗清指出,穗畢兩地領導高度重視廣州對口幫扶畢節工作,幫扶工作打開了良好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建議兩地政協繼續發揮優勢,強化深度合作,加強宣傳工作,引導優強企業開發畢節中藥材、旅遊等豐富的資源,大力開展助醫、支教等工作,努力使廣州對口幫扶畢節工作走在全國前列;締結廣州市政協和畢節市政協友好關係,共同助推穗畢合作和促進兩地人民政協事業發展。

     

    畢節市政協副主席馬培譯主持座談會,秘書長謝祥貴參加。畢節市政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廣東第一扶貧協作工作組畢節組組長陳震彙報了廣州對口幫扶畢節工作開展情況,畢節市工能委、農委、投資促進局、商務局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參加座談會。

     

    調研期間,調研組一行還到金海湖新區梵領服飾、東林電器、金海湖規劃展區、畢節廣州産業園規劃區,威寧縣雙龍鎮水湖村江南果蔬市場蔬菜種植點、戴利服裝、廣東奧園集團威寧縣城市綜合體項目,赫章縣松林坡香蔥種植基地,七星關區撒拉溪鎮興聯蛋雞養殖場,大方縣奢香古鎮、黔古軒食品開發有限公司、瓊芳食品開發有限公司、九龍天麻有限公司、石老祖公豆製品有限公司等地進行調研。(本文係貴州畢節政協肖昌元供稿)


    推薦閱讀:風雨同舟七十載築中國夢   繪就政治協商新時代同心圓

    珠海“政協委員口岸行” 考察“人—機—犬—儀”查驗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