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麗中國——生態城市與美麗鄉村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8-04-22 14:5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4月22日訊(記者 李培剛) 4月21日,由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發展論壇組委會主辦的2018美麗中國-生態城市與美麗鄉村經驗交流會在京召開。

2018美麗中國-生態城市與美麗鄉村經驗交流會現場。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各地方、各單位也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將生態文明建設列入自身重要的發展格局。

2018美麗中國-生態城市與美麗鄉村經驗交流會圍繞生態文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法律保障制度、綠色低碳、環境整治、生態環境監管、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等建設,並結合優秀案例展開積極深入討論。

廣東省中山市、海南省海口市、浙江省湖州市、四川省綿陽市、湖南省懷化市、浙江省衢州市、山東威海南海新區、貴州貴安新區、碧桂園、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航太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大商集團、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作為政府及企業的代表,在活動現場表示將借此次交流會加強協作共贏,共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發展、開展綠色公益、積極回饋社會。

活動現場還頒發了“全國十佳生態文明城市”、“中國綠色發展優秀城市”、“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全國生態魅力名縣”、“全國美麗鄉村創建先進縣”、“中國最美休閒度假勝地”、“全國十佳文化生態景區”、“中國最具特色魅力鄉鎮”、“全國生態文明先進鄉鎮”等眾多獎項。

會議最後,相關領導為生態文明建設作出貢獻的各單位及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的企業進行了表彰,並給予支援與鼓勵,表示希望各單位在今後的生態文明建設工作中再接再厲,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還自然以寧靜、和諧、美麗。會議在歡快的進行曲中圓滿結束。

相關部門領導、專家學者、新聞媒體、企業及來自北京、重慶、山東、江西、四川、貴州、湖南、浙江、福建、海南、內蒙、廣東、廣西、新疆等24個省份的地方政府和景區代表300余人參加活動。

推薦閱讀:

百名北京政協新任委員培訓結業 知情明政迎履職新征程

北京政協建言首都發展 一根網線讓提案更接地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