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北京政協新任委員培訓結業 知情明政迎履職新征程

發佈時間: 2018-04-21 13: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和海佳 | 責任編輯: 丁素雲

中國網北京4月21日訊 為期三天的北京市政協2018年委員學習班暨新任委員培訓班日前在京圓滿落下帷幕,400余名新任委員以本次學習培訓為契機,強化社會責任擔當,提升履職實踐經驗,闊步迎來五年履職新路。北京市政協委員、國家電網公司對聯絡部副主任王延芳表示:“新時代需要我們政協委員的新作為,今後我要做好一名政協委員,做一名好政協委員。”

image.png

十三屆北京市政協2018年新任委員培訓班結業式上,北京市政協副主席牛青山表示,當前全國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熱潮,“這次培訓班緊緊圍繞這一主題,安排學習內容,深入開展學習研討,這對於做好新時代首都政協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本次培訓班在內容安排方面充實豐富,既有輔導報告與業務知識講授,也有履職經驗介紹和學習資料。

“參加完這次學習培訓,各位委員要陸續參與到今年市政協的各項工作中去了。大家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把這次學習培訓的收穫和成果運用到履職實踐中,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履行好委員職責,為推進首都改革發展和政協協商民主建設做出應有貢獻,為十三屆市政協履職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牛青山説。

在本次培訓班結業式中,提案委、文史學習委、科技委、環境環保委等分別推薦的9名北京市新任政協委員紛紛發言表示,將以本次學習培訓為起點,強化責任擔當,熟悉履職工作,當好政協人,做好政協事。

image.png

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副書記榮大力稱,這次學習班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的落地之舉,市政協把提升新委員的能力素質、思想水準及履職本領作為首要工作部署,符合時代要求與委員需求,契合政協工作實際,“這幾天老委員們和我們進行了體會分享,新委員們也在分組討論會上踴躍發言,增進交流。”

王延芳表示,能夠成為政協委員是一生值得珍惜的榮譽,同時政協委員也是政協履職的主體,群眾百姓對委員們的履職盡責充滿期待,“做政協委員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通過這次培訓,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政協委員的政協履職工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能力履好職。” 

image.png

發揮本職工作專業特長,履職路上貢獻更多力量。北京市政協委員、北京市建築工程研究院有限責任供公司科研與品質管理部部長羅愛武稱:“今年三月我參與了關於北京市中心城區建設的政協調研工作,以後我將積極結合自己的專業優勢,圍繞城市疏解整治等民生議題,察實情,諫諍言,為建設和諧宜居城市傳播正能量。”

近日,北京市政協常委會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關於加強委員隊伍建設的意見》,提出要探索建立常委、委員述職機制,今年起每位政協常委每年要提交書面履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