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胡勝才: 進一步加大天津港開放力度 提升經濟品質

發佈時間: 2018-01-27 16:4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知音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天津1月27日訊(記者 吳知音)“整個天津開放程度都要提高”,天津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于23至27日舉行,天津市政協委員、全國僑聯副主席胡勝才接受中國網(《議庫》APP)記者專訪時表示,天津要進一步提高開放度,加大先進製造業比重,提升經濟品質。  

“天津的開發區和保稅區,都是全國最早的。”胡勝才表示,目前天津自貿區和保稅區優勢和作用發揮不夠。天津有過去幾十年的量化基礎,怎樣進一步提高開放度,特別是加快建設自由貿易港與國際相關政策對接,壓縮負面清單,提高開放品質,這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此次會上,胡勝才所在的天津市僑聯就將目光聚焦在了激活自貿區及保稅區功能和政策優勢上,聯名提案建議,要把天津作為蒙古、中亞業務雙向國際轉机分撥中心功能優勢發揮出來;將內陸無水港、天津、海外連接在一起,把天津港作為國內了港與世界各地之間進出口集運分撥中心;充分發揮東疆國際轉机、國際採購、國際配送功能;在東疆實現國際維修中心及簡單加工業務;實現海關特殊監管區域“貨物狀態分類監管”模式。

“天津處於發展關鍵期,不進則退。”胡勝才説,天津相關部門要加快工作,圍繞進一步提高開放度,加緊努力,提升經濟品質。

談到僑聯海外人才,他介紹,僑聯就像一個蓄水池,為我國現代化建設儲備了不少人才。海外大概有400萬各類專業人士,僑聯將發揮好橋梁和紐帶作用,將海外的高端人才千方百計吸引過來,滿足天津未來發展需要。 

相關閱讀:

“做有責任的政協委員!” 來自北京政協大會發言的聲音

“建言中國”北京兩會特刊(第四期)“小聲音”事關大問題

山西省政協委員張紅亮:讓企業掌握核心技術 再鑄晉商輝煌